【星雯小语】“房改房”双证办理过程

2015-08-10 15:02 阅读(?)评论(0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【“房改房”双证办理过程】
——星雯/记事随笔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     今天(2015年8月10日上午)接到单位同学来电,告知根据国家去年下达的一个政府令,扬州电台又媒介公开报道,所以江苏油田局里在搞“房改房”补办补发1998年全局都没有办理的“房产证”等二证补办补发“办证手续”。。。同学拿到表格后,告诉我办证需要的框框,其中一条是“一方协解的要男方办理”。。。关于我这样离异又协解的条条框框里没有交代。。。。打电话到扬州绿地集团的油建处机关单位,单位让我到邵伯办事点找一个叫“陈蓉”干事 问一问情况,当时是她到局里开会的0514—86760574。。。联系上后,将自己情况告知:我离异十几年了,也买断了,如今一直单身。。。并且离异后第二年我就将“离婚协议”提交给单位管房产的许华同志和局房改办靠窗户一个负责的男的,随后到油田公安处扬州河西派出所办理户口薄户主变更,就是凭着“离婚协议”办理户口变更事宜的,后来二年前单位又接到局里文件进行“房改房”未达标补贴登记统计填表工作,再次提供“离婚协议”,并且又再次到局房改办补交“离婚协议”,二次都交过这个“离婚协议” ,单位怎能说这个情况不知道。。。根据填表条件,让我到男方单位让男方填表,晕,他是我什么人啊,离婚十几年了,从来没有跟这个让我恶心了一辈子的男的来往,而且人家离婚第二年年底就结婚了,怎能因为这个让偶再次恶心着。。。单位说没办法,我说:那国家政府婚姻登记处盖过章的“离婚协议”合同管不管用,他们说:我们也不知道,文件上是这样规定的“一方协解的要男方办理”,我说:那是指没有离婚的人。关于离婚的为什么就不能按照政府法律规定的“离婚协议”来让女方填表。。。她听后接着问:你那个单位的。。。我说:我买断前就下岗没有单位,回到处人事科每天报到等待新的单位上岗,还没来得及上岗,就赶上工龄买断,为了孩子就这样的买断了,买断前下岗的单位是风景线广告装潢装饰公司,后来股份了,单位参股养活承包的职工,听说职工都回处里了,调走调走,买断买断,安排的安排,如今是家族企业了。。当时的职位是:办公室秘书。。。她说:你房子在哪里?。。。我说:在扬州基地石油新村。。。她说:那你到扬州管理服务中心的居委会拿表,填好交给他们。。。将我推到扬州基地居委会。。。我说:单位不审核盖章吗?。。。她说:没有要单位盖章的,单位也就审核表上需要的复印件和原件是不是一样,你到邵伯拿表填表交表太远,再加上我们也是房子在邵伯交给邵伯管理服务中心,房子在扬州的交给局基地“扬州管理服务中心”,你就到扬州就近填表交表即可,交给她们就成,反正我们还是要交给他们的。。。。随后联系到扬州基地居委会,0514—87760338,居委会一个女的接的电话,我咨询着。。。她说:文件规定在哪个单位到那个单位办,我们这里没有你任何资料,单位往外推诿不对,你这个情况我们这里也有,我们是根据离婚协议规定,房子判给谁的就由谁来填,我们没办法管你单位的事情。。。听后我无语了,我把情况告诉同学,同学说:不急,你在到局里问一问,局里有一个“局房改办负责房改房职工双证办理工作协调”的工作组,有专门负责解答和具体落实以及就地办理的负责人。。。等了一会,同学打电话来告知具体号码:0514—87761431。。。电话打过去,一个姓王的女干事接的。。。我再次将自己个人情况又再次表述了一下。。。她说:统计登记工作也就估计这二个月,二个月后在具体通知办证领取具体事宜,你的情况我在帮着问一问,等会给答复。。。等了15分钟。。。再次打电话,我说我现在没有单位可以拿表填表上交填好的表格。。。她说你可以在网上下载表格。。。我说:我是外网登陆不了内网,你们所谓公开的这个通知,是在内网,是在职的上班人员可以看到的,我买断了怎能知道,怎能下载呢。。。她说:你等一会,我问一问。。。又过了10分钟打过去,与她沟通着着,把情况再次告知,她说那你下午来拿表填表。。。我说:填好后交哪里,我单位都归北京了,我们买断的没有归北京,而且过几年我还要在“江苏油田”退休呢。。。她说:你填好后就交到这里即可。。。计划不如变化快,静观着。。。实地体会着。。。说实在,当时没有任何单位可以拿表填表交表的话,我就打算不办了,人微言轻,办事难,公家爱咋地就咋地,你说咋办呢。。。
  
      【星雯小语】今天(2015年8月11日下午4::45)将昨天拿回来的表格填好后及时的交过去了。。。还要等扬州房管局和局里房改办等几家进行现场办公补发“办证领证”事宜和事宜的具体时间的提前通知。。。

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8-14 14:1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